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抗疫——政协在行动 | 市政协办公厅干部:积极下沉抗疫一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4

近期,深圳疫情多点散发,给基层防疫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3月2日,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市政协办公厅干部随市直单位抽调的四十余名干部们一同,迅速下沉到福田区沙头街道下沙社区“战疫”一线。来自不同的单位的他们,都奔着同一个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斗堡垒凝心聚力争创示范

抵达下沙社区当日,市直一组立即向福田区委组织部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3月4日,福田区直属机关工委批复同意。临时支部书记迅速开展组织建设,支部委员同时兼任小组组长,先后建立了意见建议收集反馈机制、信息报送机制、“防疫先锋榜”机制、“暖心关怀”机制等,组织架构进一步健全。

3月8日,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在“战疫”一线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在一线,哪里有困难有需要,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经过连续几天的实战实践,他们从初来乍到的“小白”,化身成为身手敏捷的“大白”,力争为其他涉疫区提供可复制的“战疫”经验。


“疫”不容辞勇往直前彰显担当

3月3日,下沙社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也是首次实行上门入户大规模检测。市直一组干部经过培训后,即带领40支核酸采样“3人小组”,身着防护服,化身“大白”,首当其冲,穿梭在城中村的街头巷道开展上门采核酸、登记、核对住户信息等工作。截至3月9日,全体干部亲历了5轮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共完成20万余人次检测,3.5万余人口信息采集。

工作期间,他们身着“大白”从清晨到挑灯夜战到11点,楼梯房里爬上爬下,在下沙村的小巷洒下辛勤的汗水,再苦再累也要坚决完成工作任务,涌现出“新时代市直机关女性风采”“脱下婚纱换上防护服,准新娘奔赴战疫最前沿”“战疫夫妻档,并肩同战斗”等一系列感人事迹,特别是10名市直干部以出色的表现荣登“防疫先锋榜”,以舍己为人的“逆行者”姿态彰显使命担当。

市政协办公厅潘小敏作为新婚在即的准新娘,脱下婚纱换上防护服,奔赴战疫最前沿。

用心服务用情工作人民至上

他们把共产党人根植在骨子里的服务意识带到下沙社区封控区里,秉承“封闭楼栋不封闭服务、封闭小区不封闭温暖、民有所需我必有应”的理念,倾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悉心推出“安置被雇主解雇无处安身的保姆”“给急需紧急药品居民送药”“为102岁老人上门采核酸”等针对性服务,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涓涓暖流湿润群众心田。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3月8日晚,下沙社区防疫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顺利解除了封控,按下了“重启”键,居民工作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但是,他们的工作并没有结束,市直一组集体请求再战,奔赴下一个封控区,为全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