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民主党派 > 

全国两会聚焦 | 各民主党派深圳市委会主委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同心鹏城”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03-18

市政协常委、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何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举行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政府工作报告对新的一年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作出了科学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意志和治国理念,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极大振奋了全国人民的信心。民革深圳市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积极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吴以环

2022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这次政协会议会风朴实、节奏紧凑,议程满满、任务不减,代表、委员们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履职风采,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团组”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心交流,共商国是,留下一幕幕让人印象深刻的画面。“对粮食安全不能有丝毫松懈”“这些事情必须常态化。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一桩桩、一件件关系人民衣食冷暖的事,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惦念的大事,一次次、一句句贴心话语,无不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盛会闭幕,新程又启!履职没有终点,奋斗永远“在线”。我将带领民盟深圳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共筑政治同心,提振干事信心,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推动广东、深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

今年的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贯彻依法治军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为5.5%左右,充分考虑了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的需要,是高基数上的中高速增长,凸显了我国经济的底气和信心,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民建深圳市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先行示范区参政党地方组织,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以及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胜利持续贡献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主线下,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盛会,展现出举国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风貌。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联组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振奋人心,是我们干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南。习近平总书记详细分析了我国经济的优势、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为大家开展工作坚定信心、指明方向。我将锚定中心大局,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实施等工作,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切实推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坚持履职为民,紧盯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急难愁盼问题,反映群众诉求,推动民生改善,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

市政协常委、农工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常巨平

2022年全国两会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有深度、有力度、更有温度,让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顶住巨大压力实现预期目标,我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强烈的责任担当。从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放在第一位的立场和态度、坚持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引领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决心和措施、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智慧和魄力,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加油干的决心,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工作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我们看到本次两会发扬民主、汇聚力量,看到“中国之治”的创新经验造福人民、启迪世界。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并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客观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并提出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同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要求与期待。致力为公复兴路,侨海报国再出发。接下来,我们将以三个把握统领各项工作:一是把握历史大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与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发挥侨海优势,服务团结统一大局;三是把握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部安排,擦亮参政履职的致公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主委蒋宇扬     

全国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了。两会的胜利召开,激励亿万人民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步伐。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参政党,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优势和界别特色,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国家科技短板、科技核心领域,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各方力量。下一步,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不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还要担当起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上来,凝聚到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来,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以高质量的参政履职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秘书长、台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林娜

春阳抚照,万物滋荣。春日的北京因全国两会的召开而更显明媚。会议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在讨论中汇集民智,在“争鸣”中形成共鸣,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过去的一年,“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会议再次为我们明方向,增信心,提士气,强动力,汇聚起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磅礴力量。春风浩荡又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我将在全国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力争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扬优势深入履职,聚共识增进团结。心向往之,行必能至,我将带领深圳台盟盟员,用我们的绵绵之情拉近两岸民众心与心的距离,助力反“独”促统,团结两岸台胞共担民族大义、共谋民族复兴,多做凝心聚力工作,多谋推动发展良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