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督导南山区疫情防控

来源:读特、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18

3月17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队赴南山区桃源街道、粤海街道等地,督导社区疫情防控,检查超市物资供应。

当天上午9时30分,陈倩雯一行来到南山区桃源街道博林天瑞小区,对小区出入口的管理、电子哨兵的运用、快递物品的存放、居民出入的安排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检查。在位于粤海街道的盒马生鲜信和店中,陈倩雯一行仔细检查了商场内水果、蔬菜、生鲜与各种日用品的价格。

陈倩雯对南山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高质量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的政治责任,南山区要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实现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城市平稳安全运行。

陈倩雯强调,一要严丝合缝组织核酸筛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采收送检一体化的效率,并对各类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和科学研判,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继续提高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水平。二要井然有序提供服务保障,包括医疗救治、粮油物资、交通运输、社区管理等专班工作,完善线上响应机制,实现特定区域的定点支持,同时积极支援对港物资供应和运输。三要春风化雨开展政策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参与配合防疫工作大局,做好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政协委员要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凝心聚力的工作。

同时,陈倩雯对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防控人员、社区志愿者、环卫人员、快递小哥等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要求相关部门妥善做好保障。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等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