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市政协香港界别青年委员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14日下午,市政协香港界别青年委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

3月14日下午,市政协香港界别青年委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

会议由市政协常委、香港委员召集人刘根森主持。市政协委员李培垭、赖俊霖、周灿明、梁镇东、萧燕珍、麦融斌、何迪夫、曾义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心得。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因而,此次两会的召开显得意义非凡。两会期间,韩正副总理转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香港疫情的高度关注,并提到香港第五波疫情一直牵动着中央的心。体现中央及各级政府部门心系香港同胞,对香港抗疫的全力支持,增强了各界抗击疫情的底气与信心。

当前“爱国者治港”原则全面落实,大家要按照林洁主席在市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发挥好港澳员“双重积极作用”,为深港抗击疫情,为壮大爱国爱港力量,促进两地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融合,帮助青年更好的在内地学习、生活、创业和就业,推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