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全力以赴打羸深港跨境车辆预约通行系统“升级攻坚战”——市政协委员陈晓宁以科技助力深港抗疫工作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22

近期香港疫情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开展抗疫工作。连日来,大量抗疫和生活物资要高效通过深圳口岸跨境通关快速运往香港。为打好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场防控硬仗,作为疫情防控的“前线”,深圳跨境货物运输更将全力完善深港联防联控、提高跨境货物接驳转运效率。

近日,市政协委员、市知联会副会长、市特区建发集团深信投公司董事长陈晓宁率领公司同事承担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重点项目,在深圳跨境口岸快速开展全市跨境运输通道车辆道闸系统、车辆预约系统智能化改造工作,亲自组织鹏城智享公司负责技术实施。

据悉,智能化跨境车辆预约系统可实现包括对接交互“跨境安平台”数据、车辆预约出入境通行等功能,对在“跨境安平台”上提前预约的车辆,可做到定线进出、道闸自动识别放行、车辆行驶轨迹监控等,从而减少出入境车辆等待时长、提高跨境车辆异常行为管控质效,加强了异常行为预警核查,为各口岸筑牢疫情防线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深圳湾口岸智能道闸设备目前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皇岗口岸及保税区1号通道、华南物流园、莲塘口岸等项目也正在加班作业,已于近期投入使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