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聚焦“仲裁法的修订”——全国政协召开视频调研座谈会 市政协领导参会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28

3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汪永清主持召开“仲裁法修订”视频调研深圳专场会议,专题调研深圳仲裁工作及对仲裁法修订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介绍了深圳仲裁工作的总体情况及创新举措,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国际仲裁院,以及法官、仲裁员、专家和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我市仲裁制度、法规制度的主要做法、创新方向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修订的意见建议,并与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汪永清赞扬了深圳市政协为会议所做的工作,认为会议筹备工作充分、组织到位、会议效果好,充分肯定了我市仲裁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绩。他认为,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在商事争议解决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并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尤其在仲裁制度上的创新和实践为全国仲裁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经验和启示。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以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为重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发展道路。今天的视频调研会议是为开好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作准备,希望深圳结合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深圳的先进经验、创新做法,客观评估深圳仲裁案件的质量、仲裁制度发挥的成效及仲裁公信力,为课题组提供更多视角的意见建议,为全国政协提供更好的决策参考。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等单位同志参会。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廖远飞,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志坚,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国际仲裁院等单位同志,以及法官、仲裁员、专家、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