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深圳口述史|涂欢:推动自主创新 加快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2-03-29

6ea0510e-162f-4a41-944c-1e7d164b87e5.jpg[1].jpg

涂欢

1968年出生于江西,现任深圳湾实验室副主任、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深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曾任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创新支撑处处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等职。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如今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在产业政策、产业集聚、产业创新等方面已具备一定优势。生物医药的创新是要在对生命和疾病发生发展机理的基础研究上,找到诊断、治疗和预防的方法,包括诊断技术、药物和医疗装备等。当前,深圳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黄金发展期,我们期待深圳在源头的基础研究、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科研机构建设上以更大的勇气走出自己的路径,探索临床、研究和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深圳模式,在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