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为“双统筹”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督查组在深督查时的有关要求,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强化政治责任,以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履职责任,多献务实之计、多谋可行之举、多尽落实之力,最大限度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全力以赴助力经济稳增长,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强化社会责任,形成勠力同心抗疫情的生动局面;强化岗位责任,坚决筑牢政协机关大院严密防线,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强化制度意识,落实好《市政协制度建设计划(2021-2022)》,扎实推进制度“立、改、废”,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建设;及时总结提炼好协商履职、组织管理、队伍建设等各项制度建设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把巡视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加强统筹谋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