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委员李培垭旗下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组织香港籍教师支援深圳抗疫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1

本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政协委员、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校董李培垭虽在香港,但仍心系深圳疫情防控现状及其学校师生,专门调配防疫物资,如莲花清瘟胶囊、快速测试剂等,分发于学校香港教师的在港亲属。同时,该校也组织在校师生参与到深圳的抗疫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对国家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疫情期间,市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录制疫情相关专题宣传片,为两地抗疫工作加油打气。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积极配合,参与其中,具体包括组织港籍学生参加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南方都市报社联合深圳市教育局联合录制的“圳少年”——“狮子山下”MV;组织港籍师生参加龙华区统战部“深港同心抗击疫情”云MV录制,“同心战疫刻不容缓”深港学子隔空对唱MV录制;安排港籍教师参加深圳都市频道“双城抗疫守护家园”新闻专题片。此外,该校联合香港培侨书院也正在积极筹备录制两地疫情专题宣传片,希望通过专题片的录制发声,共同为深港抗疫加油打气,为一线医护人员鼓气呐喊。

共克时艰,深港一起赢!2022年3月14日,深圳按下七天“暂缓键”,全力遏制疫情。同一天,又一批内地医护踏上征程,驰援香港抗疫。来自深港6所学校的学生隔空对唱,用歌声为前线加油:等你凯旋,待你归来!愿携手踏平崎岖,愿生活再如常! #圳少年 #深圳加油 #香港加油 @微言教育 @中国教育报 (2022.03.15)

同时,学校动员港籍教师练锦翔、麦敬皓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深圳的抗疫工作,他们很珍惜这个机会,对每一项任务都兢兢业业。在参与中,两位老师发挥了自身的价值,同时也深感作为防疫工作者的不易,以及内地防疫工作的高效和内地民众的配合和奉献。对他们而言也是全新的体验,练锦翔老师说:“深圳的干部都好敬业,每一个场合都能看到公务员在工作,也让我备受鼓舞与感动。”麦敬皓说:“我现在在深圳工作,我希望为这个城市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

香港《大公报》报道该校港籍教师支援深圳抗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全城齐心抗疫的过程中,在校港籍教师更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深圳特区科学高效的管理,感受到深圳这所城市的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展现了深港互助,同心抗疫的精神。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