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革深圳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民革深圳市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30日,民革深圳市委会召开七届二十一次主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何杰主持会议,副主委毛伍元、陈锦华、谭会茹、温建新、欧阳绘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首次集体学习会议和中共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等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民革党员干部要带头组织、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全党一起学的良好局面。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民革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年轻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来抓,以必胜的信念助力深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全市民革党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用心用情用力支援抗疫工作,为深圳“战疫情,撑香港,谋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市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方案、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七届六次市委扩大会议方案等事项,通过了市委会出席民革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方案以及市委会2022年组织发展工作计划。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