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人资环委召开“韧性城市”专题协商筹备会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6

3月31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韧性城市”专题协商筹备会,研究部署有关重点调研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有关讲话和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关于韧性城市的有关文件和制度,就专题调研和协商的工作方案开展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调研课题的内容结构、重点领域、建议方向、委员组织和进度安排。

会议要求,深入推进“韧性城市”专题协商筹备工作,一是在工作推进中继续完善方案,有序推进调研组织、报告撰写、会务筹备等工作;二是广泛组织委员,发挥本届和往届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的智囊作用,集众智献良策;三是对接好政府部门及科研院所,做好信息交流和思路沟通,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调研,知情明政;四是做好工作保障,按照相关要求,统筹开展有关疫情防控、调研走访、会议座谈等活动。

陈倩雯强调,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已列入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林洁主席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人资环委要提高认识,加快进度,把各项筹备工作想细做实,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小组分步骤开展调研,不断积累调研成果,形成有战略高度、有独特价值、有操作路径的政策建议,为“双区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常委王富海、郭仁忠等出席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