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凝心聚力谋新局 砥砺奋进开新篇——经济委召开2022年主任暨界别召集人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6

4月1日下午,经济委组织召开2022年主任暨界别召集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委2022年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经济委全体副主任、界别召集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会上,贾兴东主任代表经济委对2021年工作及2022年思路计划作了报告。各位副主任、界别召集人逐一介绍了2022年履职工作的思路计划,对经济委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对加强经济委委员履职管理、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共促发展的良好效果。

王宏彬副主席对经济委全体副主任、界别召集人2021年的认真履职和经济委全年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主任及召集人主观能动性,紧扣经济委全年工作主线凝心聚力,迎接和服务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积极在以高质量建言服务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力,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践行履职为民根本宗旨上精准发力,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更要积极关心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界别群众的生产、生活,通过市政协的平台,积极为界别群众发声。

三是紧扣中心,推动专委会履职提质增效,充分运用好经济、工商联、民建、农业界别优势,积极组织各界别委员充分运用好界别协商、深聊会、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好界别委员活动,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广聚共识,推动经济委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