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 林洁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0日讯(记者 赵文硕 鹿筱悦 张喆)4月10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会上,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田夫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image.png

七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现场。

林洁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林洁表示,七届市政协以来,广大委员深入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倾情付出、忠诚履职,在推动深圳各项事业建设和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中,倾注了智慧心血、展现了担当作为、树立了良好形象。一份份紧扣发展的提案、一条条情系民生的信息、一场场深入细致的调研、一次次发自肺腑的建言,是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深厚情怀最生动的诠释、最精彩的印证。

林洁主席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林洁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按照市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围绕市委“1+10+10”工作安排,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巩固团结奋斗思想基础,着力增强政治协商实效,着力丰富民主监督实践,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高质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深圳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夫副主席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田夫副主席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田夫表示,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切,共提交提案739件,包括大会提案714件,平时提案25件。经审查,立案579件,立案率78.3%。其中,委员提案485件,集体提案94件。提案交81家单位办理,已全部办理完毕,共完成事项5564项,平均每件提案约9.61项。田夫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和城市建设类等方面汇报了众多相关领域的提案办理成果。

田夫提出,新的一年,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质量提升年”为主题,下足“绣花”功夫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1+3+N”提案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努力使提案工作在新时代政协工作全局中的定位更加明确、作用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

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作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按照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市政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办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圆满完成办理工作任务。市政府系统办理的567件提案应有答复616件(部分提案需多个单位分办),截至2021年底已全部答复完毕。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461件,占74.84%;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119件,占19.32%;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32件,占5.19%;所提建议留作参考的(D类)4件,占0.65%。

开幕大会当天下午还将举行分组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深圳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会期2天半,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有关决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促进深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协商民主建设,组织大会发言、分组(联组)讨论等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