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4-10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今天上午开幕。9日,各界别委员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两天半时间里,委员们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能。

本次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有关决议。

会议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深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协商民主建设,组织大会发言、分组(联组)讨论等会议。

会议还将邀请12名委员走上“委员通道”接受记者提问。


【社论】

同心奋进新征程 聚力建功新时代

——热烈祝贺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

最美人间四月天。

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与重托,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时间的年轮,刻印着奋斗者的足迹。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永载史册的一年,也是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七届市政协在共襄伟业中彰显制度优势、开新局谱新篇的一年。七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中共深圳市委正确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刻汲取中共百年奋斗精神伟力,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盛典共享荣光,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实现新提升;围绕深圳改革发展全局、中心工作任务,献计“双改”示范建真言,助推“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民生福祉改善取得新进展;在疫情防控等实战大考中,凸显使命担当,为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献策聚力;奋力加强自身建设,创造性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十大工作体系”,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经验。一年来,七届市政协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为深圳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新征程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记录下历史的新荣光。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深圳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打造民主协商的“深圳样板”。深圳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按照中共深圳市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围绕市委“1+10+10”工作安排,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巩固团结奋斗思想基础,着力增强政治协商实效,着力丰富民主监督实践,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高质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深圳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凝心聚力。

使命重在担当,履职贵在有为。纵深推进“双区”建设“双改”示范,需要政协委员献计献策;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下,“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更需要政协委员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期待本次大会上,市政协委员能够以层出不穷的“好声音”“金点子”精彩印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谱写深圳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深圳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