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今日开幕!千字速读深圳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发布时间:2022-04-10

4月10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深圳会堂隆重开幕。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等应邀出席,市政协主席林洁代表政协第七届深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本次会期两天半,议程包括:

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列席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审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有关决议;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深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协商民主建设,组织大会发言、分组(联组)讨论等会议。

2021年:同心共庆中共建党百年

携手助推“十四五”开局起步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永载史册的一年,是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主席班子及其常委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林洁表示,七届市政协以来,广大委员在推动深圳各项事业建设和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中,倾注了智慧心血、展现了担当作为、树立了良好形象。一份份紧扣发展的提案、一条条情系民生的信息、一场场深入细致的调研、一次次发自肺腑的建言,是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深厚情怀最生动的诠释、最精彩的印证!

2022年:喜迎中共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林洁介绍,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将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展开: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锚定中心大局,倾力服务深圳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

三是发挥制度优势,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全力助推经济特区建设重大举措落地落实;

四是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

五是坚持团结民主,强化统一战线功能,着力汇聚先行示范区团结奋进正能量。

林洁表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要求,市政协通过系统探索总结,形成了“1+10+N”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

“1”即市政协《关于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的意见》;

“10”即10大工作体系架构;

“N”即将体系架构细化为N个具体工作项目整体推进。

“我们要以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为抓手,在原有的实践基础上,进一步形成覆盖全面、引导有力、衔接顺畅的协商工作新格局,运作高效、科学完整、规范标准的协商工作新机制,评价准确、氛围浓厚、保障有力的协商工作新局面,实现政协协商民主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深圳改革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审读:谭录岗

编辑:童小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