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南山区政协常委刘曦塔:共生同创 青春方可共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1


深圳是一座被无数“追梦人”所热爱的城市,它年轻、包容、大胆、创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才汇聚于此。未来,这片造梦热土该如何继续扩大创新优势、打造人才“强磁场”?4月28日(星期四)15时,深圳市政协2022年首场“委员议事厅”邀请到6位来自南山区的政协委员及专家,围绕“拥抱湾区放飞青春”主题展开热议。

image.png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南山区政协常委、中戏艺科数字创意研究院创始人、新青年数字梦工场场长刘曦塔表示,让不少从内地出海的学子,找到了回家创新创业就业的时间表、路线图。

作为一名电影人,刘曦塔呼吁,重点要将曾经北上如今回到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电影人才、数字创意人才重新吸引到深圳这片最具创新精神的土壤上,为深圳的数字创意经济贡献智慧。

同时,刘曦塔委员表示,今年的南山区两会期间,他也联合青年委员,提出关于建设深港新青年数字创新人才高地,促进文化与科技青年融合的提案,希望能为南山创造出数字创意高地,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意创业的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刘曦塔提出的关键词是“共生同创”,他表示,聚焦湾区,文化共生、科技同创、命运共同,青春方可共赢。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