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两会报道|海外侨领齐佳:以侨架桥,同心逐梦粤港澳大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2日讯(记者 赵文硕 张喆 鹿筱悦)4月10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列席政协会议的海外侨领齐佳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

齐佳表示,此次大会让她感受颇多,且振奋人心。据报告显示,去年以来,政协工作得到全面提升;报告内容亮点纷呈,字字句句都关系到深圳的经济建设、人民民主、民生福祉、社情民意等;大会发言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起到了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

“我们赶上了第二个百年发展目标,赶上了深圳发展的好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作为海外侨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深圳好声音,发挥民间桥梁作用,以侨架桥,同心逐梦粤港澳大湾区。”

齐佳表示,新时期需要新作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要敢为天下先,勇立潮头、先行示范。对此她建议,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深圳要抢占先机,进一步加大对海外侨团的重视,提高政策支持的力度,充分发挥海外华人华侨和侨团的桥头堡作用。

齐佳建议设立“深圳侨领交流中心”,助力深圳海外招商引智引资力度。系统扶持、鼓励支持海外华人华侨在深创新创业,把各自的资源要素带回家乡。同时,要精准扶持以优秀海外侨团为载体的国际创新合作平台建设,引进海外先进技术和创新要素,打造全产业链国际化生态体系,助力深圳国际化和“双区”驱动发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