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两会期间这些提案在12小时内得到火速答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2日讯(记者 赵文硕 张喆 鹿筱悦)“工作效率非常高!在我提出建议的12小时内,相关办理单位就和我联系沟通了。”4月12日上午,在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召开前,已到达现场的市政协社会科学界委员郭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说道。

郭晨介绍说,4月10日晚,他在联组讨论中反映了这样一则社情民意:孩子们开学在即,学校的“电子哨兵”要求孩子们凭借动态健康码才能进入校园,如此一来,孩子们每天进校门前都要打印一张纸。“有两位校长就向我提出了建议,能不能把孩子们的健康码和测核酸的码关联起来,这样孩子们就不用反复打印纸张了。”建议一提出,没过多久,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电话就打给了郭晨,他们解释说,目前后台的工作人员都在积极落实这一情况,并已和几个学校都建立了直接联系。郭晨感慨说,“工作效率太高了,可以说是在12小时内就有了反馈。”

和郭晨有着一样感受的委员还有不少。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周海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提交了有关“把深圳建设成为节约型城市”的提案,提案一提出,市发改委马上就联系到了他,并开始沟通了解这一情况。“我还提出了‘加强各区公共服务均等发展’的建议,市财政局第一时间联系了我,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加强与我们的联络沟通。”

“深圳政府的反应能力非常快,各部门特别给力。其实,目前提案还没有正式进入办理流程,但是在前天,在我进行完大会发言后,相关单位马上联系了我,就在刚刚,市医保局还就我提出的‘将国际学校青少年的医保纳入系统’的建议联系了我,真的太给力了!”来自经济界的市政协委员高锦民对各个职能部门的迅速反应连连点赞。

“我提出了‘将优秀传统文化有序引入深圳城市公共空间’的提案,提出不久,市城管局马上就联系到了我,当然,这一工作还涉及到了多部门联合开展,在两会结束后,后续的沟通对接也会陆续开展。”来自特邀本市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姜华如此说道。

据了解,自提案征集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648件。经审查,立案537件,其中委员提案411件、集体提案126件,立案率82.9%。其中包括,经济建设类提案198件,政治建设类提案30件,文化建设类提案45件,社会建设类提案164件,生态文明和城市建设类提案100件。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将交由相关单位办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