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创优政协工作环境 强化政协履职效能——市政协领导赴光明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 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19

4月8日下午,根据市政协统一安排,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率队赴光明区调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光明区相关综合汇报,对照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开展了交流。据了解,中央、省委以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光明区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听取区政协党组工作汇报,要求区政协积极组织引导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政协全会、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机关干部大会以及委员集中培训等,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专题学习、深化思想理论研究。同时研究出台有关指导性文件,对协商什么、在哪协商、谁来协商、怎么协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具体的规范和要求,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光明落地见效。

调研组认为,光明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重要性质认识,有力推动了光明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王宏彬对光明区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光明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工作积极细致,扎实有力,有创新、有亮点,形成了一批好做法、好经验、好品牌、好制度。要继续认真领会,深化认识,在履职全过程中发挥应用,不断广泛凝聚共识、完善体系机制,在接下来的工作探索中出新出彩,在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中走在前列、勇当先锋!

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光明区政协主席郭钢,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覃敬腾,光明区政协副主席王中伟、刘晓鹏、赵杰、毛咏梅等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