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政协委员王国彬:制定详细保障措施,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召开,并提出“以‘精准防’确保‘稳增长’与‘惠民生’,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由此引发代表委员们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防控有力度,民生有温度;深圳及时出台系列壮大市场主体举措,展现了责任担当。

市政协特邀本市界别委员、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表示,在稳定与发展之间、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之间,寻找动态平衡和相互促进,反映了深圳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决心。

今年深圳两会,王国彬专门带来了《关于更好组织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的建议》提案,就《实施意见》的高效落地建言献策。

王国彬在提案中提到,《实施意见》针对“个转企”“小升规”“规做精”“优上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等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在发展过程中的需求,量身定制发掘、孵化、培育、扶持壮大的全链条机制,加强个性支撑。

针对深圳新出台的一系列企业帮扶政策,他就更高效落实《实施意见》,为“保障措施”方面提出了建议。“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进一步高位推动落实《实施意见》,精准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合理诉求。”

王国彬表示,避免《实施意见》具体实施中出现“九龙治水”的问题,实现一站式服务。与此同时,要“落实领导小组月联席会议机制,各牵头部门解决不了的企业诉求可提交至联席会议商讨,可充分体现《实施意见》不仅硬件上支持,同时软件方面也为各类市场主体背书、站台”。

王国彬指出,“深圳数字经济发展良好但平台经济还是短板,更需要加大平台经济的政策扶持力度”。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