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人资环委赴盐田调研韧性城市建设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0日,市政协人资环委围绕“韧性城市建设”课题,组织部分委员到盐田区开展调研。

委员们实地查看了深圳抽水蓄能电站库区及周边植被养护情况,详细了解电站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等情况,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电能储备多样化、分散式能源分布、绿色节能和水源保护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深圳抽水蓄能电站是全国首座在超大型城市中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装机总量1200兆瓦,为“西电东送”落点和粤港电网连接点,是我市重要的电网调节器和清洁能源储能器。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在调研中指出,电力能源建设和保障事关深圳可持续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人资环委要围绕完善城市能源应急保障体系、提升城市用电安全韧性、建设更高质量的韧性城市积极献言献策,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潜力建设储能设施,推动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共商共建更加宜居、更具韧性的美丽深圳。

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尹申明、姜文清、杨灵祥、吴先宏、马锡裕、刘致良、汪书福;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副主席罗安娜率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