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助推全民阅读——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党支部走进文化现场活动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党支部赴甘坑小镇开展走进文化现场系列活动。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党组书记、主任尹昌龙,文化文史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王蕾参加活动。 


党支部首先来到甘坑古镇炮楼广场,参加市政协委员、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冬冬所在单位吉华街道举办的“知识促进文明阅读点亮生活”世界读书日菜单发布暨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助力推广全民阅读。尹昌龙为活动致辞,认为阅读是一种高贵的坚持,希望市民通过阅读拓展自己的人生,将阅读作为一种基本的生活方式。

接着走进二十四史书院,倾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奖章获得者王京生主讲《全民阅读:个人、城市与民族——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为什么是深圳?》。王京生从个人、城市、民族三个层面系统阐述全民阅读的作用与意义,认为阅读是实现个人价值和梦想最重要的基石,阅读是城市文明可持续发展的动力,阅读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对话嘉宾尹昌龙从自己在深圳“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与“深圳读书月”等全民阅读实践出发展开了对谈。

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走进文化现场活动很有意义,是提升自我,提升工作效能的“加油站”,将从活动中吸取的能量,投入到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努力以高昂的姿态、崭新的面貌,助推文化文史委创新佳绩,上新台阶。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