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调研香港蛇口同乡会和蛇口乡情馆

来源: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06

4月27日下午,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带队赴南山区香港蛇口同乡会和蛇口乡情馆调研。

范坤一行参观了香港蛇口同乡会办公场所和蛇口乡情馆。听取了市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香港蛇口同乡会会长张志聪关于同乡会发展和作为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的介绍,并与蛇口街道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  

香港蛇口同乡会自2014年成立至今,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在中联办,市、区统战部门,蛇口街道党工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同乡会广泛团结蛇口乡亲,会员人数已逾万名,成为香港最具影响力的乡亲社团之一,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社会和谐作出积极的贡献。香港蛇口同乡会于2020年搬新会址时同时建成蛇口乡情馆,蛇口乡情馆面积350平米,加挂了“深圳乡情文化基地”“深港青年交流服务中心”牌子,设置主题区、历史区、人文区、会展区,展示了深港同根、乡亲血脉相连的历史,特别是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蛇口乡亲积极贯彻“一国两制”、维护两地繁荣稳定的感人事迹。近期,香港疫情发生后,同乡会积极为香港抗疫提供帮助,购置了大批新冠病毒快速测试包,捐赠给香港警队、惩教署及前线医务人员等团体,受到好评。

范坤对香港蛇口同乡会近年来的发展和张志聪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蛇口乡情馆进一步发挥作为深圳乡情文化、乡亲服务的平台和载体,尤其是在深港两地青少年中,更多开展“深港一家亲”“浓浓同胞情”活动,深化爱国爱港教育、鼓励香港青年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范坤勉励张志聪委员继续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表率带头作用,发挥优势,积极联系界别群众,为深化深港合作,助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再立新功。

范坤一行还参观了“深圳旅港乡亲服务中心”“香港青年实训基地”——安洲眼科医院。

南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立新,蛇口街道党建办主任、统战委员余勤,南山区政协委员于蓉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