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特邀本市(一组)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09

2022年5月7日,市政协特邀本市(一组)界别“委员工作站”在南山区丽雅苑正式揭牌启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参加揭牌仪式。

特邀本市(一组)界别“委员工作站”按照市政协“六个有”要求设置,作为探索政协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和新方式,今后将成为政协委员们常态化履职的有效载体,开展学习交流和团结联谊的重要阵地,了解和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开展基层民主协商的重要平台。

田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委员工作站要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努力成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凝聚思想共识的新平台,引导委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推动委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注重工作实效,以委员工作站为载体,组织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市政协工作部署及当前社会热点,开展学习培训、调研视察、收集社情民意、联谊交流等活动,真正把委员工作站打造成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民主的渠道、汇智聚力的平台。

要抓好经验推广,特邀本市(一组)界别的委员作为各区政协主席,身份“特殊”,肩负重任,除了要积极履职,各区也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积极选取基础较好、各方面较成熟的街道和企业设立委员工作站。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也要适时召开全市的委员工作站经验交流会,加强交流学习,互相借鉴经验,推动形成市、区、街道“三级”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全面稳妥推进的新局面。

随后,特邀本市(一组)界别召集人陈军同志组织开展界别座谈调研活动,委员认真学习了《加强委员履职联络、建设政协“委员工作站”指导意见》《深圳市政协“委员工作站”评价办法》等文件,围绕“如何建好、用好委员工作站,更好服务联系界别群众”畅所欲言,为全面发挥委员工作站在政协履职的积极作用贡献良策。最后还参观调研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一——南头古城,领略从东晋咸和六年起源的千年深圳城市史。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主任李瑞琦、专职副主任王外平,福田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宝安区政协主席姚刚、龙岗区政协主席龚祖兵、龙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坪山区政协主席管连秀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