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奋进新征程 青年勇担当——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0日上午,深圳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集体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

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远,为广大青年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擘画了蓝图,为共青团组织建好更坚固的青春堡垒指明了方向,为共青团干部更好地开展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100年峥嵘岁月,100年栉风沐雨,100年永葆初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百年来,中国共青团是救国的急先锋、建设的突击队、改革的闯将、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党和人民建立了重要的功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始终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在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少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充分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关怀、殷殷厚望。

在观看实况转播后,共青团、青联界别的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工作方法、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具体工作中,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界别力量。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为共青团、青联界别工作提供了科学方法指引,界别活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界别优势,彰显界别特色,发挥界别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作用。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青年委员是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的主要组成人员,在今后的界别工作中要注重发挥青年人尤其是团员青年的朝气和活力优势,比学赶超,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能力,切实发挥好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青联事业是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对于深圳这座青春之城,做好青年和团员工作有着尤为重要的意义。青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依托专题协商、“深聊会”等平台积极履职;并紧密围绕界别委员关心的深圳团员青年发展状况、团员青年人才政策情况,围绕如何着力激发团员青年活力、强化城市团员青年文化宣传,如何加强政协青年委员之间联动及界别委员如何加强与群众联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千方百计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更好地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带领青年创新创业创优。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新的征程上,共青团、青联界别将沿着市政协2022年度工作安排,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充分发挥好界别作用,推动深圳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和教育链融合,围绕团青年所期所盼,把脉定向、精准发力,不断增强深圳团青年志气骨气和底气,以久久为功的不懈奋斗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呼唤之切、要求之实和期望之重,不断开拓界别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