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前海研究重点提案办理及重点课题调研工作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赴前海调研,并在市政协(前海)委员工作站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关于推动前海与港澳实现软硬联通促进市场要素高效便利流动的提案》及市政协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


会上,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首先介绍了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有关工作安排及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总体情况。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谢晖晖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工作方案,以及进一步深化前海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便利前海与香港两地科技要素流动,鼓励香港青年人才来前海工作、创业及生活,药物、器械管理等领域政策创新,便利两地居民跨境就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王大平副主席一行还与在港的香港委员庄紫祥、方舟、罗璇等视频连线,研究拟于近期开展的“深聊会”有关工作。

王大平副在讲话中要求前海管理局及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通过提案办理和重点课题调研,研究梳理深港“软硬”联通的现状,聚焦难点痛点堵点,特别是要站在港人港企的角度,换位思考,提出前海建设路径建议。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发挥好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为全面推进前海改革开放汇聚强大正能量,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前海管理局综合办公室(督察室)、规划发展处、制度创新处、港澳服务处、专业服务业处、科技创新处、社会建设促进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