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提案委分党组专题学习孟凡利书记在市政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0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孟凡利书记在市政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出席会议。提案委分党组书记张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孟凡利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站位高、思路清、导向明,充分肯定了换届以来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提案委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把凡利书记的工作要求和殷殷希望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分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委员表率作用,把牢政治方向,以党建引领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委员围绕市委“1+10+10”工作安排,紧扣项目建设、保供稳价、工业增长、消费带动、市场主体、民生保障等市委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及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深入调研,提出提案,助力发展。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提案工作全过程协商,把提出提案、办理提案的过程转化为凝心聚力的具体行动。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项目表,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工作落实,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市政协提案委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