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推进构建国际商事诉仲调对接机制,助力深圳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0日,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刘恒蓉一行来深开展“加快构建国际商事诉仲调对接机制,建设一流法制营商环境”重点课题调研考察,与此结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与省政协社法委联合开展的调研课题“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市”的相关调研也同时进行。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到前海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与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国际仲裁院、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深圳市前海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会上,围绕构建诉讼与仲裁衔接机制、做好仲裁与执行工作协调配合、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健全完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为积极推进法治示范城市建设,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运用法治手段保驾护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政协原副主席钟晓渝,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廖远飞,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省政协委员王巧云,市政协委员邓晓琴、王丽娜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