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会议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3日上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分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书记、专委会主任范坤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尤其是港澳委员的优势作用,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促进深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要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更好把各界别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维护核心、立意高远、胸怀大局,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人民性、实践性,是一个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中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更好服务“一国两制”大局,赋予深圳重要使命任务,学习报告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上,还研究了关于在政协香港委员中开展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饮水思源·爱党爱国”专题教育活动的有关安排。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及工作处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