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发挥前海优势 提升深港影视产业合作水平——市政协领导赴前海管理局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26

为加强深港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督促《关于依托前海,加强深港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提案》落实落细,5月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到前海管理局调研。

座谈会上,提案执笔人市政协常委巢乃鹏简要介绍提案内容,提案办理单位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前海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提案办理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受会议邀请,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前海深港国际服务城规划思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对规划提了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围绕如何突破区域内流通要素限制、推出影视产业配套政策、打造影视技术创新走廊、构建影视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影视产业链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乔恒利充分肯定各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专门制定方案,专项跟进推动落实。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影视产业在加强深港合作、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和加强香港青少年教育引导的重要意义。市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发挥前海优势,提升深港影视产业合作水平。希望提案办理单位统筹协调,办理落实会议共识,为推进前海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主持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绍华,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荣,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市政协常委朱东波、市政协委员陈惠波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