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委员周灿明荣获2022年“深圳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26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深圳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团结引领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开展2022年“深圳青年五四奖章”推选活动。4月29日,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印发《关于授予2022年“深圳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颁授2022年“深圳青年五四奖章”。


其中,深圳市政协香港界别委员、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灿明荣获“深圳青年五四奖章”,受到表彰。

周灿明,34岁,从小在香港长大,曾在英国诺丁汉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受师长教育和培养,周灿明从小具有浓浓的爱国情怀,坚定拥护“一国两制”方针,自觉维护“爱港者治港”原则,积极用实际行动推动深港融合发展。他心系深港未来,长期致力于深港青少年发展事业,为促进深港融合。2020年7月,他与深圳市政协几位香港青年委员,联合多位青年才俊,共同创建了香港深圳青年总会,通过实施“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人才培育计划、认识国情计划、文体娱乐计划、公益慈善计划等一系列活动,大大增进了深港青年沟通与交流,为香港青年发展搭台搭梯。2021年3月,在坪山区委统战部倡导下,积极创立了香港坪山青年总会。协会坚持以促进深港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为宗旨,连续举办了港澳青年国情教育、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港深两地“同心抗疫”等活动,引导香港青年走进坪山、感知坪山、创想坪山、热爱坪山。为香港青少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投身深圳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周灿明积极开拓现代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在深圳、天津、杭州建立新经济产业基地,深圳基地获评“大湾区康复辅具创新中心”、“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产业园区”等殊荣,所在企业荣获“全国黄金行业先进集体企业”“深圳品牌百强企业”等多项荣誉。同时,他热衷公益慈善,带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获得深圳“十佳爱心企业”和“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社会责任企业’”等殊荣。周灿明荣获2021年度市政协优秀履职奖。

周灿明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举办更多的活动,结交更多的港澳优秀青年,凝聚磅礴的深港青春力量,努力建功新时代!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