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走访委员 开展装配式建筑发展等提案调研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31

根据市政协提案委走访委员“全覆盖”工作计划,5月2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带队赴汉高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走访市政协委员吕海阳,并开展装配式建筑发展等提案调研。

田夫一行参观了汉高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办公区域、公司荣誉展厅,听取了汉高集团经营现状、业务涵盖领域、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吕海阳委员就提出的促进军供站社会化服务职能拓展、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2件提案情况和近期委员履职情况作了汇报。


据介绍,汉高集团创始于1999年,通过二十余年发展,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建筑装饰、矿业、工程投资等领域,成立了汉高置地、汉高建设等全资子公司及关联公司十余家,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企业集团。同时亦是中国战略促进文化会常务理事单位和深圳市工商联理事单位。先后荣获国家、省级、市级等多项嘉奖,还多年荣获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享有“深圳市慈善先锋”,“深圳市慈善先进单位”等荣誉。

作为市政协委员,吕海阳多次参与市政协组织的提案督办调研、专题协商会议,以会议交流发言、提案等形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特别是针对促进军供站社会化服务职能拓展、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方面问题,分别提出了搭建活动服务平台、委托组建运营机构、对接利用社会资源和完善行业政策体系、提高行业标准化、构建全面均衡产业链等意见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从企业经营实践、界别群众呼声出发,就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热烈地讨论发言。

田夫充分肯定了汉高集团弘扬工匠精神、深耕建筑行业为深圳“双区”建设做出的贡献。田夫同志对委员履职提出希望:一是发挥本职工作带头作用,立足岗位职责,继续带领企业团队在建筑装饰、矿业工程等领域做大做强,推广品牌、提升质量、维护信誉、诚信服务,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政协工作主体作用,积极参加“深聊会”“身边事好商量”等政协履职活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反映行业关注、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是发挥界别群众代表作用,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解疑释惑,更好凝聚界别共识。

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提案委主任张波、常委余立功、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市政协委员高瞻、刘丹宁、冯艳虹、谢书荣等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