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深入调研文史馆展品征集工作

来源:市政协文史馆发布时间:2022-05-31

为进一步推动市政协文史馆展品征集工作,积极创建全国政协系统一流文史馆,近日,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先后赴深圳博物馆、市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前海管理局等部门调研座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陪同参加活动。

2022年5月11日上午,乔恒利一行实地考察深圳博物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并协商了借用深圳博物馆有关珍贵展品用于市政协文史馆展览的有关事项。

乔恒利一行观摩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赵朴初等于1987年在深圳集体创作的《西丽湖图》长卷。

乔恒利一行与深圳博物馆叶杨馆长等人进行座谈交流。

5月17日上午,乔恒利一行到市广电集团调研座谈。在听取市广电集团副总编辑李静的汇报后,乔恒利肯定了市广电集团长期以来对市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市广电集团在市政协文史馆建设尤其是在影像资料征集方面,能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乔恒利一行在市广电集团调研。

乔恒利一行参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

5月23日下午,乔恒利一行赴前海参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陪同并介绍了展览相关情况。调研组与前海管理局对有关展品征集复制工作进行了顺利商洽。

在几次调研活动中,乔恒利指出,市政协高度重视文史馆建设,争创国内一流文史馆,努力创造“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更优良的平台。目前市政协文史馆展品征集工作正在面向市内外、市政协内外40多家单位紧锣密鼓推进中,专项协商有条不紊,这将为文史馆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