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发挥政协作用 助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更好地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助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充分运用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助力我市精准施策、分类整治,建立健全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隐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政协机关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在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奋力为深圳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贡献青春力量。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政协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提出,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我市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