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认真部署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27日下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和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广东省委第十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协七届第五十三次党组会议精神,研究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计划。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范坤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新起点,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第一时间部署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为了进一步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进一步发挥界别委员优势,助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积极参与“推动前海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支持深港河套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深圳前海自贸片区作用”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加快深圳都市圈规划布局,推进深珠合作示范区建设”,为全省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要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抓好“推动前海与港澳实现软硬联通,促进市场要素高效便利流动”等重点议题专题协商,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加快推动制度型开放等方面深入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做好海外侨胞工作,鼓励引导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双区”建设,助力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务实合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林洁主席的要求,精心组织专委会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坚持“三结合”(集体与个人、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四深入”(深入基层、深入委员、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通过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凝聚人心的工作,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自岗位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用工作成果体现忠诚,用发展业绩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