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共青团、青联界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1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在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并举行文化文史委员会委员工作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青年联合会界别联组委员工作站揭牌启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出席活动。

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们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第二次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继续深化学习。座谈会上,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会议学习贯彻该讲话精神的落实意见。界别召集人刘浩汇报2022年共青团、青联界别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政协委员叶前结合讲话精神线上分享参加中央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与会委员结合工作、履职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表示,总书记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工作方法、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具体工作中,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界别力量。

乔恒利同志充分肯定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们履职工作,认为他们切实发挥了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尤其是在深圳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急难险重任务,很好地发挥了表率作用。他结合学习,对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强化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强化品格锤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做“五个模范”的讲话要求,把自己打造成青年追求进步的旗帜和标杆。三是深入广大青年,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密切联系青年,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团结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投入到国家发展、深圳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去。四是用好政协平台,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把青年创新创造的激情和无限潜力转化为履行委员职责的实际成效。

在委员工作站揭牌启用仪式上,共青团界别召集人、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冬冬介绍委员工作站建设思路,表示让委员工作站“立”起来,把为民初心守得更牢。让委员工作站“活”起来,把协商根基扎得更深。让委员工作站“亮”起来,把服务委员做得更实。

当天,文化文史委还与吉华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围绕2022年“身边事好商量”事项进行了研究座谈。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主持座谈会和揭牌启用仪式,龙岗区政协副主席王为理,市政协委员汪小兰、宋瑞雪、张群、林华明、周晓勇,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远平及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