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锚定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 汇聚奋进正能量——市政协举办第三期“深政学堂”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2日,市政协举办第三期“深政学堂”,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郑永年教授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发展”作专题辅导,部分住深全国、广东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近300人出席活动。


郑永年教授从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打击、俄乌战争对世界格局造成冲击、由美国主导的“逆全球化”趋势三个方面全面深刻地剖析了当前的世界秩序。他认为,面对世界乱局,中国要坚定信心。中国正在进行以制度型开放为核心的“第三次开放”,粤港澳大湾区要首先统一规则标准,在“第三次开放”中扮演领头羊的角色,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不仅要自己发展,还要帮助中国其他地区发展。中国的潜力就在脚下,通过共同努力就能做到。

活动现场掌声不断,互动交流氛围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郑永年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极高的学术造诣研究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发展,讲述“大湾区故事”,充分体现了一位国际知名学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讲课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发展作了系统深入的分析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思考和对策,对于市政协委员深刻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战略意义、更好汇集建设大湾区的澎湃动力提供了引导和借鉴。

活动后,郑永年教授与市政协开展了签名赠书仪式。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出席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