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汇聚众智 打造历史文化社区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09

为扎实推进市政协机关“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工作,6月7日下午,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党支部、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党支部赴园岭街道红荔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林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园岭街道党工委书记钟义应介绍园岭街道情况,提出关于挖掘深圳记忆、打造展现改革开放历史文化社区的设想,园岭街道红荔社区党委书记王莉介绍红荔社区基本情况及挂点联系社区的党建安排计划,与会同志围绕园岭街道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造历史文化社区等展开深入交流。

陈林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与社区“一对一”挂点联系的方式,掌握基层工作、运转情况,与机关工作形成互补,通过基层鲜活实践,促进干部成长进步。二是加强与社区沟通交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结合社区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共建活动,开展送党课、文化讲座、慰问走访、全民阅读、协商议事等活动,为社区办实事。三是协力推进文化工程。园岭街道深圳特区建设初期的“花园小楼”,是了解深圳发展的建筑符号,如何修缮改造,使其独具特色,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市政协可开展“身边事好商量”汇聚众智,谋划助推“花园小楼”片区改造,争取成为“活的文史场馆”,实现群众得实惠、党建上台阶,活化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弘扬城市文化精神。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党支部、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党支部党员同志,园岭街道、红荔社区有关党员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