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带队赴盐田南山调研 助力深圳国际航运综合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来源: 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7日、8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盐田区、南山区,就“提升深圳国际航运综合竞争力”开展3场专题调研。

林洁一行先后前往盐田港集团、盐田国际、招商局港口集团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发展情况汇报。据介绍,2021年,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为2877万标箱,全球排名第四,位列大湾区港口群之首。其中盐田港区支撑深圳港对深圳外向型经济贡献超7%,承担全省1/3外贸进出口量,全国对美贸易1/4货物量,盐田国际是全球吞吐量最大的单体集装箱码头。招商港口是全球港口运营商第一方阵,国内最大港口营运商,集装箱权益吞吐量排名世界第二,近年来在智慧港区建设上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妈湾港被授予深圳首个“交通强国试点项目”。在调研中,盐田港集团、盐田国际、招商局港口集团有关负责人就深圳港发展存在的问题、发展规划和建议意见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林洁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运强国、港口发展、建设海洋强国等系列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和忧患意识,在进一步提升深圳国际航运综合竞争力上发挥主力军、生力军作用。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积极提升深圳港的辐射带动力,推动深圳国际航运综合竞争力再上新台阶。市政协也将以更务实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做深做实调研,积极为深圳提升国际航运综合竞争力、加快世界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提出管用的对策建议,助力深圳加快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专题调研将针对深圳国际航运发展情况,聚焦深圳港发展面临的难点问题、重点问题,综合比较兄弟城市港口发展经验和优势,通过现场调研、“深聊会”积极“把脉开方”,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市政协领导陈倩雯、王宏彬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