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聊会 | 市政协社会科学界举办“深圳住房保障问题”深聊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16

近日,市政协社会科学界围绕“深圳住房保障问题”召开深聊会。

市政协委员王丽娜主持活动,市政协委员郭晨、陈蔼贫、杨高宇,专家宋丁、刘婷、陈坤雄等为活动嘉宾,就保障性住房管理和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多条加强和改进保障房建设使用的意见建议,以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和反应的住房保障问题,更好地做好保障性住房服务工作。

嘉宾们认为,住房保障建设工作是一项惠及民生福祉的德政工程,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持续增加民生福祉;要提高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重要性的认识,认清住房保障工作的新使命,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确立起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制度;要不断加大我市公租房的保障力度,满足市民对改善型住房的购房需求,积极推进公租房供应分配相关工作,推进住房保障政策落地见效,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安居乐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