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福田区政协专题视察城市更新项目

来源:福田区政协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6日下午,福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薛兴强,副主席王晓蓉率队就福田区城市更新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并在中洲湾项目现场召开视察调研座谈会。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福田管理局等部门,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和十余名政协委员参加视察调研和座谈。

区政协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深圳新一代信息产业园综合改造项目、中洲湾城市更新项目,现场听取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福田区关于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与会区直部门领导与政协委员就城市更新的规划发展、运作模式、资金保障、配套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晓蓉表示,组织政协委员集中视察,是密切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联系,深入了解市情、区情,促进政协委员科学履职、参政议政的重要环节和重要工作,也是政协工作的专项制度安排。希望政协委员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综合利用委员集体视察、民主监督等多种方式,与政府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城市更新项目高效、快速推进。

薛兴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福田区是深圳的中心城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城区规划和生活品质,为新兴产业拓展更有效的发展空间和提升城市能级,事关福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福田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协高度重视中心城区城市更新改造工作,近年来福田区积极调度相关优质资源,重点项目不断布局建设,新一代信息产业园改造项目令人振奋,一批批区域综合改造项目稳步推进,并为全市推进城市综合治理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进一步推动优质公服和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吸引人口集聚,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新兴产业落地发展;同时,在更新和改造过程中要注意保护福田特色,留存城市记忆。希望各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福田城市更新改造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福田“三大引擎”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