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文史馆综合改造考察团在广西开展调研

来源: 市政协文史馆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0日至21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考察团,分别赴广西政协文史馆、桂林政协文史馆、广西师范大学等单位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各地文史馆及有关单位在展览建设、文献文物征集、文化刊物出版情况。

20日晚上,在广西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及广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谢育盛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观看了广西政协文史馆的常驻展览《广西政协发展历程展》,展览按照时间顺序进行展出,通过文字、照片、文物等历史资料,充分展现了广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在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21日中午,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钟麟陪同考察团参观了桂林政协文史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展厅总体设计规划、工程建设,以及文史资料收集、板块设置等情况。

这两大文史馆展陈资料内容丰富,展厅设计风格沉稳,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视频等不同形式,生动展示了人民政协和多党合作制度实践发展的非凡历程,以及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光辉足迹。在参观中,考察团不时驻足徘徊,就文史馆建设的具体细节提出问题。

21日下午,考察团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桂学博物馆及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社史馆,感受广西优秀文化在教育、收藏、研究、展示、传播等方面独特魅力。

乔恒利指出,要密切联系、加强学习,积极争取广西政协工作支持、业务交流,建立健全有效沟通机制,学习借鉴各地政协文史馆好的做法和经验;强调深圳市政协文史馆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政协的新任务,搭建凝聚共识的平台,充分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通过研究、展览、交流等让文史资料活起来,进一步增强认同感和凝聚力。

考察团成员有深圳市政协常委余立功,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文史馆馆长王蕾,深圳市政协委员陈嘉令、颜为昕及研究室、文史馆同志。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