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召开提案督办和对口协商工作座谈会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3日,深圳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与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建筑工务署召开座谈会,督办重点提案,研究部署对口联系工作。

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建筑工务署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计划及进展情况。会议协商推进市政协建议案《关于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程步一同志领衔督办的九三学社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安居保障力度的提案》、余刚同志领衔督办的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集体提案《关于推进我市存量建筑绿色运营的提案》的办理落实,通报了《加快城市信息模型建设》等重点提案的汇办情况。有关提案人参与会议协商,对提案办理计划和进度表示满意,并提出完善意见。

市住建局、市建筑工务署通报了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通报了市政协年度协商与民主监督计划有关推进情况。会议围绕“韧性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交流调研,就城中村治理、保障性住房建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优化燃气服务等话题提出意见建议,研究推进举措。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市政协建议案和重点提案聚焦深圳“双区”建设重点难点,各办理单位要与提案人加强联系,充分沟通,以办理提案为契机,扎实推动实际工作进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和党政对口联系部门要加强沟通,建立健全情况通报和信息交流机制,完善协商成果被采纳、落实、反馈的链条,依托委员们在各行各业的影响力、在各界群众中的号召力,为全社会增进理解、化解矛盾、增强合力、凝聚共识,为深圳双区建设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市住建局副局长薛峰,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欧阳映,省政协委员聂竹青,市政协委员郭仁忠、王富海、黄红清、文维、杨灵祥、龙武剑、陈蔼贫、唐崇武、李小龙、汪书福,盐田区政协委员石欣,九三学社市委会代表,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建筑工务署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