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龙华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龙华区政协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8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领导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戴一川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结合起来,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加强政协系统党的领导,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委员和政协干部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把省党代会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作为推动区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把省党代会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作为推动区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立足政协实际,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将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作为,把紧扣中心大局与深耕主责主业统一起来,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协商建言,努力形成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较强的建言成果;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求实效,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界别优势,引导委员用好自身影响力,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在助推民生改善上出成果,深入聚焦我区社会治理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开展监督性协商,引导委员综合运用提案、专报信息、社情民意等各种途径,持续开展民主监督,助推民生福祉改善;在夯实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主导作用,建设“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以建设模范机关为抓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

三、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全体干部要昂扬“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姿态,进一步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自岗位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树立“勤严细实”工作作风,让积极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蔚然成风,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