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联络工作委党支部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7日,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福田区、坪山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社区民情民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出席活动,福田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坪山区政协主席管连秀陪同活动。

田夫一行参观了支部“一对一”挂点鹏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切慰问困难党员。交谈中向困难党员同志转达了市政协党组的关心问候,详细了解身体健康和生活困难等状况,并叮嘱社区书记要精准掌握情况,及时为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传达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街道社区提出的有关诉求进行了研究讨论。

田夫对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李希书记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为广东省未来五年发展指明方向。报告内容详实、措施具体,是一个能够解决当前存在问题的报告,体现了广东省委一以贯之的工作决心,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田夫强调,街道、社区要把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准确把握省委“1+1+9”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积极参与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围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要持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建+”模式,开展多元化活动,不断延伸党建工作融合触角,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田夫要求,市、区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民意,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帮助解决街道社区诉求难题。

田夫一行前往坪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馆内陈列着千余件珍贵党史文献和革命文物,其中包括《共产党宣言》、《新青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刊物,枪支、手榴弹、子弹、号角等革命文物,为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的史料、照片、雕塑等。这些历经沧桑颠簸而幸存下来的文献实物,向党员干部们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进社会革命、实现国家独立、创造幸福生活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深受触动,表示既重温了党史故事,又锤炼了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坚定政治引领、加强履职担当、凝聚广泛共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专职副主任王外平、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福田区政协、坪山区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园岭街道负责同志、鹏盛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坪山区政协部分委员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