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立医院财政补助机制如何优化 市政协搭平台开展界别协商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8日,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搭建平台,召集医卫界别委员与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面对面,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立医院财政补助机制如何优化等问题深入协商,凝聚共识。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政府对医院的考核指标要更加明确,针对不同的医院应有不同的考量标准”“政府应进一步统筹协调医保投入和财政投入的关系,做到全局一盘棋”“要在体制机制上考虑社康建设和发展问题,让分级诊疗真正落到实处”……

界别协商中,来自医疗卫生一线的市政协委员们在前期调研、“深聊会”的基础上,就公立医院财政补助以及我市医疗卫生发展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每一项政策的出台都必须通盘考虑深圳整体医疗卫生发展情况。我们要把财政资金花好,要全面考核财政投入的效率、投入产出。”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针对委员们的建议意见一一进行回应,并就全市公立医院普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