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5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召开分党组(扩大)及工作处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引。我们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奋力抢抓深港合作新的重大历史机遇,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一是组织本委委员及机关同志深学细悟,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战略意义,自觉维护“一国两制”和国家主权安全;二是围绕深港城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视察调研和建言献策,把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更多共赢发展的成果;三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引导委员发挥在本职工作和行业界别的影响,积极践行深港合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会议精神,一并研究了落实意见。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及工作处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