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以更大气魄推动深港同心共创同频共振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7-13

7月11日,深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推动深港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助力香港融入祖国发展大局、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全面系统深入推进深港合作、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指明了方向。当前,深港合作进入了双向奔赴、双向发力的新阶段,深港两地迎来了交流合作的新机遇,深港合作的广度、深度、高度、速度也有了新要求。深圳要紧抓机遇,在更大力度推进深港澳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体现深圳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深港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主动学习、谋划、作为,以更大气魄推动深港两地同心共创、同频共振,推动深港交流合作亲如一家。市政协要进一步通过提案、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协商议政等方式,为港澳所需、深圳所能、湾区所向建言献策,为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促进香港繁荣稳定作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推进深港硬联通、软联通和心联通提出建议意见。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