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调研挂点服务骨干企业 助推金融赋能实体经济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5

7月8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带队走访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广东南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座谈会上,姜建军一行详细听取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局、福田区和南山区有关负责人还与企业就金融政策支持、人才保障房等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并提出具体建议。

姜建军充分肯定了这五家骨干企业在金融业取得的成绩。

姜建军强调,政府部门要落实“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政企沟通渠道,要把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持续改进服务的重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近日,深圳市政府发布《关于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这是深圳今年以来为稳定经济增长而密集出台的第五个“30条”。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业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机遇,增强发展信心,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新东,福田区政协副主席薛兴强,南山区政协副主席李懿等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