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举行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为新发展格局中深圳战略定位建言献策

来源:深圳特区报、壹深圳发布时间:2022-07-15

新发展格局下,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深圳有什么机遇和挑战?有什么制胜法宝?7月9日,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举办2022年第二场研讨会,邀请专家就此展开讨论。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会长姜建军,市政协党组成员、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副会长陈林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深圳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宋晓东分别围绕构建双循环格局中深圳独特功能与使命、深圳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等内容作主旨演讲,为新发展格局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深圳作为建言献策。

在随后的圆桌对话上,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副院长谭刚,深圳海王集团股份公司执行总裁高锦民,深圳市交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华,深圳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谌鹏一同开展了深圳工业经济稳增长提质量与“20+8”产业集群等政策分析,对深圳营商环境、继续做强做大高端制造业等热门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姜建军表示,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服务深港合作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把握大局大势,发挥优势专长,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理论研究,围绕政策实施中的矛盾点、决策部署中的空白点、政策落实中的堵塞点,科学选题,精准破题,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编辑:赵文硕